年耕子

一个佛系的年更选手,喜欢呆在冷圈,偶尔跳去热圈。写文灵感全靠作业,作业多了,灵感也多。文笔辣鸡,为了写自己的原耽而努力。

无常 第三章难承君意

想写追宁,却发现要等很久以后才会出现,肿么办(๑╹◡╹)ノ"""    

    两年后,孟诗已从桃夭楼赎身,在城中一处隐蔽的小院里度日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此时孟瑶已是十四岁的少年,眉目初展。当年,孟瑶应下虔婆婆的要求,使得孟诗脱离了青楼。而自己则在桃夭楼中男扮女装,毕竟孟诗不愿意孟瑶登台,玷污了世家公子的身份。最后,还是在孟瑶的恳求和保证下,才答应了。    

    鸣音台上,弹琴之人眉间一点朱砂,一袭月白长衫,一朵金星雪浪绣在袖口。手指微拨琴弦,牡丹随之微曳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曲毕,孟瑶抱着琴来到楼上一间雅间。一身赤色玄衣,刚毅的脸庞对着来人柔和了许多。“聂宗主安好。”孟瑶微微欠身。    

    “阿瑶,我说过,唤我大哥便好,你不必如此多礼”聂明玦对着孟瑶语气略有宠溺地说着,欲抬手摸摸孟瑶的头,却被他躲过。看着一身女装的孟瑶,有些不悦,眉微微蹙起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孟瑶察觉到聂明玦的不悦,抬头脸上三分笑意,“那聂大哥,我先去换衣服。”言罢向着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侧身一步将孟瑶挡住,指着桌上的衣服“若不介意,就在此换了罢。”明明是一句疑问句,在聂明玦口中生生成了一句命令。

 桌上,放着一套男子的衣服,与金家的金心雪浪有些相似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孟瑶无可奈何,或许是前世对聂明玦的畏惧。只能乖乖地拿着桌上的衣服,到屏风后换衣。“大哥,前世阿瑶爱你爱得太累 ,我不想与你再有过多瓜葛。。。”思索间,已将衣服换好。 

    聂明玦看着从屏风后走出的人, 不禁有些呆了,还是当年的他 “大哥,我穿着这衣服可有不妥?”孟瑶脸上些许疑惑。

   “咳。”聂明玦假咳一声,掩饰自己的尴尬。“很好,只是没想到一年你在我这,一年后就长这么高了”聂明玦比画着,却不曾看到孟瑶嘴角的抽搐。 

————一年前(我是时间也与空间的分割线) 孟瑶凭着一曲《醉缥缃》名动全城,一曲倾城,毫不为过。只是美人在前,有些人难免心动,丝毫不管孟瑶的年纪是否能接客。任札给了老鸨足够的银子,就想上了孟瑶,即使老鸨告诉他孟瑶是个男的。 

    但是,孟瑶早已成了桃夭楼的真正主人。
    
     本来,孟瑶早已有了应对之法,要让任札死无葬身之地。谁知聂明玦出现了,英雄救美。 

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孟瑶以为聂明玦也重生了,然后又否定了自己的猜想。{不要问我为什么否认了} 

    本来,聂明玦想带孟瑶走。但是被孟瑶婉言拒绝,想用强,就想起前世阿瑶极度怕他的样子〔这一世我希望你不要怕我,我想好好陪在你身旁,看你纯粹的笑靥。。〕于是就这么随着孟瑶了。暗中派了聂家的修士保护他。

——回忆结束
  孟瑶看着身上的金星雪浪,手指微微泛白。

    “如何,喜欢吗?看你一直穿着那件女装,就让人做了一件男装。。。”聂明玦品着杯中的茶,说到。

    “谢谢大哥,我很喜欢”孟瑶扯起嘴角,脸上是欢喜的笑,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